r9xjj

阿九【2】

.:

【2】






年轻人叫完了一声姐姐,老板沉着冷静的点了根烟,打量了年轻人。




年轻人的面颊粉里透着白,额前的刘海呲毛乱翘,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有点怯的看着老板。






老板叼着烟,拽住年轻人的胳膊,先塞进了书房,反锁上门。




年轻人着急的在里面蓬蓬敲门,喊姐姐是我,是我阿九。




老板搜寻了一下记忆,不记得有认识过什么叫阿九的人。




老板拿出手机,犹豫了一会儿打电话回老家。




电话响了几声被接起。




老板的妈说,喂哪位?




老板说,妈。你在外面有没有生过一个弟弟给我。




老板的妈挂了电话。




老板打电话给爸。




老板的爸接了电话。




老板说,爸,你在外面有几个儿子。




老板的爸说,你在外面有几个爸。






两边一起摔了电话。




老板掐了烟。




很显然这个阿九跟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,老板走过去打开书房的门,拽着阿九的胳膊拖出来。




阿九敲了半天门,看见门开了,老板就站在门外,很高兴的喊,姐姐!




老板拽着阿九经过客厅。




阿九说,姐姐我们去哪里?姐姐我有点饿,可不可以让我先……




老板把阿九推出屋子门外。




阿九有点懵懵的看着老板。




老板看一眼阿九,她以前见过这种男孩子,长得眉清目秀,会哄人开心,用一些独特的方式来谋生。




阿九就是这种男孩子当中一个。




年轻英俊,看似纯真,讨人喜欢。也只会讨人喜欢。




阿九疑惑的叫了一声,姐姐?




老板淡淡的说,这种事,我没兴趣。




阿九茫然的看着老板。




老板关上门,阿九着急起来,想去扒住门。




老板眉头皱一皱,说,站住。




阿九只好站住脚。




老板关上门。




阿九手足无措了一会儿,犹犹豫豫的抬手敲门,就像是小鸟‘剥剥’的啄声。




他小声的说,姐姐,姐姐。




老板想着不理会,阿九自然就会走。




果然,过了一会儿,门外没声。




老板从烟盒里抽了支细长的薄荷七星出来,抽了一口,清醒一下脑子,算是给一早上的兵荒马乱做一个结点。




她看了看时间,换了身衣服出门。




一打开门,就看见门边坐着阿九。






老板下意识要关门,阿九扑过来扒住门框,两个人都是急,阿九的手被门狠狠的夹了一下。




白皙的手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。




老板下意识说,你没事吧?




阿九摇摇头,但是咬着嘴唇,显然是在忍痛。




老板没辙了,拿出钱包,抽了两张一百的递给阿九。




阿九不接。




老板又多抽了两张。




阿九还是不接。




老板皱皱眉,再抽一张,说,够了吧。




阿九看了看钱,再看了看老板,说,给我?




老板说,还不够?




阿九听懂老板语气不善,连忙摆手,说,我不要,我不要。




老板觉得头疼,揉了揉额角,说,我不是你要找的那种人。




阿九着急了,说,不是的!我找的就是你。




老板诧异,说,你为什么找我?




阿九捏住衣角,揉来捏去了好一会儿,支支吾吾的说,反正……反正就是找你。




老板也不想浪费时间,把五百塞在阿九手里。阿九连忙又把五百推回到老板手里。




来来回回几次,老板有点火了,拿着皱巴巴的五百块钱问阿九,你是不是不要?




阿九很用力的说,不要!




老板指着阿九,什么都没说,把钱放回钱包里,关上门就下楼。




阿九愣了一下,也跟上去。




老板走一路,阿九就跟一路。




老板只当没看见。




阿九几度张口,又闭上,越跟越委屈,越委屈越要跟。






老板到了糖水铺,开张做生意。




阿九先是跟着老板进了后厨房,老板横一眼阿九,阿九吓到了,往后挪一步,老板说,出去。




阿九扁扁嘴,垂头丧气的走出后厨房。




白案师傅诧异的看一眼老板,想问这是谁。但看见老板的脸色,又把问话咽回去。




阿九退出了厨房,左看看,右看看,蹭到了收银台边上站住。




收银台的伙计好奇的看一眼阿九,以为他是老板带来的人,也不敢多打听。




台子里放着老式的收银机,原先是白色的塑胶外壳,随着长期使用而变得发黄,按一下键,放零钱的暗格就会‘哗啷’一声弹出来。




店内只有一个客人,吃完了饭来结账。伙计收了笔钱,收银机暗格‘哗啷’跳出来,又‘哗啷’收进去。




阿九很好奇的一直盯着收银机。




伙计看了店里没其他人,就走出收银台去抹桌。




阿九试着按了一下收银机,暗格哗啷出来。




阿九眼睛亮晶晶,一脸写满了好有趣,又按一下,暗格又哗啷收回去。




阿九一直按按按。




收银机哗啷哗啷又哗啷。




直到老板听见动静来看,一皱眉,说,你干什么。




阿九吓一跳,一指头戳下去,收银机却哗啷出来,但哗啷不回去。




阿九急得拼命又按又推,收银机忽然恢复正常,暗格缩回,却夹到了阿九的手指。




阿九痛得眼圈都发红,但不敢说话,吭哧吭哧揉着手指。




老板把一切过程看得清清楚楚,很是无奈的走过来,说,有没有受伤。




阿九把手背到身后,连忙摇头。




老板说,给我看一下。




阿九很小声的说,没事的。




老板说,你是不是跟我八字犯冲,一会是我的门,一会又是我的店。




阿九说,八字?




老板看一眼阿九。




阿九一脸懵懂,眼神澄澈。




老板对伙计说,拿点药膏来。




伙计答应一声,拿来了跌打红花油。




老板让伙计帮阿九上药。




阿九却捂住手指,说,不要。




伙计只好去看老板。




老板却知道阿九打的什么主意,说,他既然不要,那就算了。




阿九听到了,果然扁起了嘴。




老板只当没看见。






到了午饭时间。




这间店中午也做简餐生意,附近的白领陆续进来,店里忙碌起来,阿九杵在店里,碍了几次路,伙计啧了几声。阿九也会看眉眼高低,远远的避开,不知道躲去了哪里。




等忙过了一两个小时,客人逐渐少了下去。老板便去后门,掏出一支烟来。




却看见阿九蹲在门边,自己给自己很小心的吹手指。




老板点了烟抽上。




阿九动了动鼻子,闻到了烟味,扭头一看,见是老板,就仰起脸来看着老板,很高兴的说,姐姐。




老板叼着烟,淡淡的说,跟我来这套没有用。




阿九哦了一声,犹犹豫豫的问,‘这套’是……哪一套?




老板失笑,这个小孩子真有趣。为什么要盯着自己,根本不愁做不到生意。




老板重新打量阿九。




肩宽腰窄,腿又长。浓眉大眼,唇微微嘟着,像孩童在天真的索吻。天生的好资本。




老板说,你是不是没地方住。




阿九点点头。




老板说,你如果真的想做这种生意,我帮你介绍。




阿九说,介绍?




老板说,今天收了店,我带你去见朋友。




阿九高兴起来,说,好!














糖水铺收铺。




老板带着阿九到了一处酒吧街。径直进了其中一家,酒吧保安刚要拦,看清是老板,连忙收回手,毕恭毕敬的让开路。




老板让阿九在吧台旁边等着。




阿九答应一声,好奇的探身看着架子上的酒。




老板便对酒保说,给他一杯,记我账。




酒保笑着说,当然我们请。






酒吧店主听说老板来了,主动来迎,有些惊讶的说,你怎么来了。




老板说,有个人介绍给你。




老板抬了抬下巴,示意吧台。




阿九双手捧着酒杯,打个酒嗝,面颊粉扑扑。




酒吧店主吃不准阿九是老板的什么人,便询问,你这是……?




老板说,小朋友做生意,帮他留意一下。




酒吧店主惊讶,说,你什么时候开始帮人做这种事的介绍?




老板不欲多解释,便说,帮朋友的忙。




酒吧店主说,不是吧?这种人会是你朋友?




老板说,大家各有方法挣钱糊口,人各有志,也没所谓。他叫阿九,应该不是真名,到时候你们另外取一个名字还是怎样,你和他商量着来。只是,他现在没住的地方,我记得你有员工宿舍?




酒吧店主说,有是有。不过你知道我酒吧规矩,员工不可以乱来的。让他住进来……




老板说,知你难做,帮他介绍个稳妥点的,快点做成生意,也不会影响你的员工。行不行?




酒吧店主苦笑,你都开口,不行也行。




老板看阿九喝起第二杯,便对酒吧店主说,他交给你,我走了。




酒吧店主知她性格,便不多留,送她出了门口。








吧台前。




阿九喝得半醉,抱不住酒杯,趴在吧台上,迷迷糊糊的说,姐姐。



评论

热度(1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